來跟從我
常見問題


常見問題

這是什麼?

什麼是來跟從我:給青少年的學習資源

來跟從我:給青少年的學習資源是一套新課程,將協助教師以救主的方式教導,並且幫助青少年更完全地歸信福音。

哪些班級將使用來跟從我

亞倫聖職各定額組、女青年班級以及12到18歲的青少年主日學班級,都將在週日教學時段使用這套課程。

哪些課本會被來跟從我取代?

下列課本自即日起將予以淘汰:亞倫聖職課本1(34820),亞倫聖職課本2(34821),亞倫聖職課本3(34822),女青年課本1(34823),女青年課本2(34824),女青年課本3(34825),本教會總會會長(31382)以及準備超升(31384)。

我可以在哪裡找到它?

我可以在哪裡找到來跟從我

來跟從我的學習大綱可在線上取得。 你的領袖也會提供紙本的學習大綱。

如果我只有有限的網路管道,該怎麼辦?

如果一個區域內有很多教師和領袖只有有限的網路管道,區域領袖不妨列印來跟從我,分發給大家。 各支、分會領袖也可以為有需要的教師列印個別課程內容。

我什麼時候開始使用來跟從我

教師應於2013年1月開始使用來跟從我。 你可以現在就開始研讀學習大綱及相關教材。

目前提供哪些語言版本?

來跟從我將提供下列23種語言版本:中文、丹麥文、荷蘭文、英文、斐濟文、芬蘭文、法文、德文、匈牙利文、印尼文、義大利文、日文、韓文、蒙古文、挪威文、葡萄牙文、俄文、薩摩亞文、西班牙文、瑞典文、泰文、東加文、烏克蘭文。

其他語言的情形如何?

教會成員若屬於使用其他語言的支會和分會,則將繼續使用基本的青少年課程,直到教會領袖評估須發行來跟從我的其他語言版本為止。

我該如何了解這本來跟從我

地區和當地領袖應該熟習來跟從我。 此網站也提供:說明如何使用來跟從我這套新課程的輔助影片、準備參與學習活動的建議,及一本新指南,以救主的方式教導福音 此外,區域和當地領袖會在2012年年底之前為領袖和教師提供訓練,介紹這本來跟從我

如果我是教師,對我有何影響?

來跟從我會如何改變我準備課程和教導的方式?

來跟從我的學習大綱不會制定你授課時要說、要做的事。 學習大綱裡提供經文和其他資源,幫助你自己先了解教義,接著提供一些建議讓你選用來幫助青少年由他們自己找出該教義。 這樣一來,教導就不是講課,而是由聖靈引導的一場對話。 青少年受邀參與學習和教導的程度將更甚以往。

我如何知道每週該教導哪些內容?

來跟從我依照12個月份編排成各個單元。 每一單元包含數項大綱可供選擇,然而你無法教完全部內容。 請依照青少年的需求選擇大綱, 必要時也可以運用一週以上的時間來教導某一項大綱。

我如何知道青少年的需求是什麼?

當他們在課堂上發表意見、問問題的時候,仔細聆聽他們說的話,就能了解青少年的需求。 對他們的生活感興趣。 與父母、領袖和其他教師一同商議。 最重要的是,要尋求聖靈的指引。 調整你的教學,使其敏於回應聖靈及青少年的需要與興趣。

我還需要其他哪些資源?

除了經文和活著先知的話語外,學習大綱中亦不時引用下列資源,紙本和線上版均有:

我如何在課程中播放影片?

大綱中建議的影片多數都可以下載(有些則因為版權問題不開放下載)。 下載後的影片可以在可攜式的電子設備上播放。 如果是不提供下載的影片,在配有無線網路設備的教堂可以經由網路進行線上播放。

這套課程對我還有其他哪些影響?

來跟從我對於身為父母的我有何幫助?

來跟從我邀請青少年和家人分享他們學習的事物。 只要你讓孩子有機會這麼做,他們的信心、見證,以及和其他人分享福音的能力就會成長。你也可以幫助教師和領袖,讓他們更了解你子女的需求,以便依照那些需求調整課程內容。 lds.org/youth/learn網址中有給青少年和父母的影片

來跟從我對於身為亞倫聖職持有人或女青年的我有何幫助?

來跟從我邀請你準備好來課堂學習、查考經文和先知的話、提出問題、向你的同儕和家人教導與說明福音真理,以及分享福音如何在你的生活中產生影響──藉由這些方法為自己的學習負起責任。只要你將學到的事付諸行動,和建立正義的習慣,包括個人祈禱和經文研讀、在生活中奉行教會的標準,和邀請他人在言行中奉行福音,你的見證就會有所成長,越加堅強。你可以找到向青少年介紹來跟從我影片

來跟從我對於身為福音進修班教師的我有何幫助?

福音進修班將繼續使用福音進修班的課本,循序漸進地教導經文,但是教會也鼓勵你熟悉來跟從我的內容,以便知道青少年在星期日的定額組和班級裡,正在學習和體驗哪些事物。 福音進修班教師和支會的領袖、教師應當盡可能地加強彼此的努力來鞏固青少年。

需要進行哪些協調?

教師該如何協調各人所作的努力?

每一位教導青少年的教師都必須通力合作,才能幫助青少年歸信,這包括亞倫聖職、女青年、主日學和福音進修班的所有教師。 這些教師應當共同商議,一起討論青少年的需求,同時運用討論結果來計畫教導的內容。 教師可以決議每週共同協調課程內容,使課程得以對每位青少年和各個班級發揮最大的效益。 在協調課程時,教師也能分享彼此的教學想法和授課技巧。

如何將來跟從我與協進活動結合?

我們鼓勵領袖在策劃每個月的協進活動時,與來跟從我裡每個月份的教義主題產生關聯。 這些活動能給青少年機會運用他們在星期日學到的事物。 在某些情況下,學習大綱裡建議的活動很適合作為協進活動。